消波塊

灣家人
法扎合集停更

【诗】Confession

之一、

知道不能视若无睹

尽管如此却无能为力

 

倘若覆盖于身上的一切剥去

倘若只剩下所谓的「心」

那该是多么不堪?

 

柔软的棉絮

我们在里头缝上了铁刃

感受温暖的同时

同时的感受痛苦

 

请微笑

在镜头前留下一个笑容吧

因为那将被长存

跟肌肉拉扯的不一样呦

 

倘若将覆盖于身上的一切剥去

倘若只剩下「心」

那会是多么有趣?

 

替您摘去了荆棘编的冠

替您送上了白色的棉衣

铁刃此时也微不足道

 

请微笑

给予深渊一个微笑吧

因为那将长存

不随肉体消逝而转虚无

 

知道不能视若无睹

然我却噤不作声

 

倘若我未曾见过这些

倘若我丝毫不理解

我也许会大声嚷嚷

我也许会出言不逊

 

请原谅我的视若无睹

请原谅我的理解

仅以微渺的渴求

仅以微渺的卑望

 

感受着

寒冷与刀刃

疼痛与撕裂

这是最后一点温柔

 

之二、

闭上了双眼

雨声落得狂妄

睁开了双眼

雨声落得不歇

 

太久了

我这样想着

太久了

你也这样想着吗

看来我们想法一样呢,真好

 

有时候我觉得我只是在作梦

当旭日升起的时候

当黑夜离去的时候

不可避免的伸手而仍无能挽留

 

在黑夜的深眠里

烟雾迷茫的让人看不清

只剩点点火光闪着

有时候我觉得握只是在作梦,而事实也是如此

 

闭上了双眼

哭声变得喧闹

睁开了双眼

哭声仍旧在那

 

我无能为力了

饶恕我这点吧

 

*对此我供认不讳

 

〈Confession〉05.31.21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