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波塊

灣家人
法扎合集停更

【萨莫萨无差】吉他、冰淇淋、烟,还有夜晚

法扎

萨莫萨无差

现代paro

 

是糖,还文债

满满沙雕、满满ooc、满满私设、依旧烂尾

描写直接烂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很短

 

-----我是分隔线,分隔线是我-----

.

.

.

.

.

.

.

.

.

莫扎特偷偷溜进萨列里的房间,偷偷且光明正大地钻进了他的被窝,「莫扎特。」萨列里头也不回的盯着眼前的计电脑,里面是满满的学生作业,还有数量众多的公文,尽管如此他还是听见了那细微的声响,且不用多想就可以知道是谁。

 

「Oui!」躲在被子堆里的莫扎特探出头来,眼睛里闪着亮晶晶的星星。

「不要躲在我的被子里,很热。」萨列里将鼠标移到关闭窗口的地方,按掉了第一个窗口,开启了第二个窗口,眉头微微皱起。

「不会啦!大师不用担心我,冷气很凉的。」莫扎特转了一圈,被子把他卷得像是一条谜之生物。

 

「我不是说你,我是说我待会睡觉的时候被子很热。」萨列里浏览着眼前的的文字,在第二十小节的地方做了些注记,转过头去瞥了一眼莫扎特──那团在他床上的谜之生物,正睁着他的眼睛,前一秒眼里还闪着难过地泪光,后一秒看见萨列里转过头来就二话不说地朝着他发射充满星星跟爱心的目光。

 

萨列里别过头去,继续看着电脑上的文字,莫扎特开始唱歌──起先只是小小声的哼着音律,擅自改动了点旋律,然后越唱越大声,最后变成一首倾诉爱意的情歌,虽然没有歌词,但是他相信他的好大师绝对听得出来。

 

「莫扎特。」萨列里揉了揉眉心,虽然不是大半夜,唱歌怕邻居上门抗议,但是他没办法将莫扎特的歌声不听进耳里,而这对一个忙于修改学生作业的老师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情,「冰箱里有一盒冰淇淋,你可以开一支吃。」

 

莫扎特从那被卷成一团的被窝里跳起来,可以说得上是变魔术的手法了,「就知道大师对我最好了!」他凑到萨列里旁边,萨列里只好牵起他的手背,轻轻落下一个吻。

 

于是莫扎特心满意足地带着手背上的吻,开开心心地去吃冰淇淋了。

 

 

萨列里从终于从满满的学生作业里抽出身的时候,莫扎特已经在客厅的椅子上睡着了,头微微歪着,电视看到一半,遥控器滑落到地上,垃圾桶里有两个冰淇淋的包装纸。

 

他将遥控器捡起来,关掉了电视,里面是某一年他的表演录像,从冰箱里面看到了剩下了三支冰淇淋的冰淇淋盒,并压抑着自己想要一巴掌在莫扎特脸上招呼的冲动。从盒子又拿了一支冰淇淋出来,回到客厅就看见莫扎特正抱着他的吉他,漫不经心的拨弄着琴弦,用手指轻拨琴弦,或者用四根手指头刷着琴弦,然后再煞有介事的用手掌拍拍琴弦。

 

「手压到琴弦了。」萨列里说,一支手指着莫扎特的左手,「食指没按好。」

莫扎特动了动左手,想是还没有熟悉手的位置,他有些笨拙地调整位置,又再一次的拨弄琴弦──这次完美多了,没有杂音。

 

「萨列里大师要亲自教我怎么弹吉他吗?」莫扎特再次使出了星星眼攻击,还附加了可以让几个女孩子为之倾倒的笑容,萨列里低下头盯着自己的冰淇淋,已经被他吃到剩下脆饼干的部分,「也不是说不行……」他说得很小声,耳根子还微微地红了起来。

 

莫扎特笑得更开心了,放下吉他就往他的脸颊上亲了一个吻。

于是萨列里的脸也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莫扎特心想,到底谁才真的是意大利人。

 

事后知道这件事的萨列里义正严词的说这是对意大利人的严重偏见,还不忘加上他那非常意大利的手势。

 

 

莫扎特在阳台上看着月亮,手里拿着一支烟。如果现在他是一只狼,他大概就会对的月亮嚎叫了,谁叫他是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好吧,他又吸了一口烟,听起来这个笑话不好笑,他吐吐舌,灰白色的烟雾在空气中上升,而后消失的无影无踪。

 

萨列里正站在神才的背后,一脸严肃地看着他。他有那么一瞬间真的觉得自己都要变成一个整天忙为孩子操心的老父亲了,莫扎特则对此表示难道不是吗,看看那三个时不时来蹭饭的两个弗朗茨和一个路德维希,他都要怀疑他的好大师是不是又另外收养了三个孩子,虽说某种程度上似乎是如此。

 

莫扎特将烟捻熄,转过头看着萨列里,印象中他似乎没见过他抽烟,声乐老师似乎也不该抽烟,那对嗓子不好。

于是莫扎特凑近了萨列里,做出了讨亲亲的动作。

萨列里一把推开了他,莫扎特脸上露出了伤心的表情。

萨列里转过身,决定要再去找一支冰淇淋来吃,「莫扎特,放开。」

「不要,您一定又要去找冰淇淋来吃了。」莫扎特发出抽抽噎噎的声音,萨列里明显地叹了一口气,「……行了,我再分一支给你就是了。」

「我要跟大师吃同一支!」莫扎特的语气里藏不住喜悦,把萨列里抱得更紧了。

「放开……要跌倒了……!」

 

两人在阳台上跌在一起,莫扎特的眼睛这时还挺好看的,萨列里心想。

 

〈吉他、冰淇淋、烟,还有夜晚〉 07.20.21

 


评论(2)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