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波塊

灣家人
法扎合集停更

【萨莫萨无差】猫咪

法札

萨莫萨无差

米札外观带入

沙雕,ooc,烂尾

我不知道那时候有没有养猫的习惯(?)但是史莫有养过狗跟鸟


.

.

.

.


「你不会要告诉我说一只猫也可以谱曲吧。」安东尼奥.萨列里看着眼前的人怀里正抱着的猫,尽管他一脸正经,甚至可以说是有点冷淡,但是我们聪明的小天才可是非常了解他的大师内心正在想什么,像是「莫扎特你又做了什么,为什么我只是出门一趟家里就多了一只猫。」这样的内心话。不过那不是重点,重点是莫扎特怀里的猫到底是怎么来的。

那只猫听到萨列里这样说,在莫扎特怀里乱动了一下,不满似的喵了几声,只差没有跳上钢琴证明给萨列里看。

「我在街上看到的!牠非常的聪明!」金发的小天才举起了怀里的猫,好让宫廷乐师长能够看得清楚,眼周一圈黑色的毛发,这可还真是有像莫扎特。

「聪明?如何证明?」

「牠叫出了跟我哼歌时一样的音高!」

「……」萨列里此时想不到任何的话语,只觉得莫扎特根本就是来乱的。

「听着,」他揉了揉眉心,「我不反对你想养猫这件事。」等等,他似乎看见了神才眼里的星光闪得更加凶狠,像是下一秒就能真的喷出星星似的,「但是──」他不但举起了手,还拉长了尾音,尝试坚定他的立场,「猫你必须自己照顾,不能麻烦任何人。」

说完话的下一秒,萨列里基本上就后悔了,因为受神宠爱之人这时候正兴奋地抱起猫儿转圈圈,「莫扎特……」

重点是猫儿还跟着他开心的喵喵叫,这到底是什么世界,宫廷乐师长此时此刻只觉得自己不该出现在这里,他也许去美泉宫听罗森伯格抱怨莫扎特、吃上一点小点心都要来的好。

说到这个,「莫扎特,我的点心呢?」

「我太饿了所以吃掉了!」他边回话边在跟猫儿玩,丝毫没有要抬头看人的意思,这时候一人一猫趴在地板上,他挥动着他的袖子,试图吸引猫的注意力。

 

于是我们的宫廷乐师长就义无反顾的跑去找罗森伯格聊天了。

他的脾气很好,这几乎是众所皆知的事情,就算是文件管理员冲着他的鼻子骂,他也会合情合理的应对。

但是吃掉他的点心?这可是太超过了。

 

 

当萨列里回到自家宅邸的时候,时间已经超过午夜了。一进门就看见莫扎特抱着猫睡着了,一人一猫就这样蜷缩在沙发上,还盖着件小毯子,萨列里推测是女仆原想叫莫扎特回到卧室,但被后者拒绝了,所以只好替他拿来一件小毯子吧。

 

他轻手轻脚地脱去外套,小心翼翼的帮自己弄了杯热可可,坐回客厅,抄起了一本书缓缓看着,正在犹豫着该不该把眼前的神才叫起来,或是让他在这里睡上一个晚上。萨列里心里迅速的否定了第二个念头,这人的身体经不起病痛,上次他光一个发烧就搞得全屋子上下闹得不行,萨列里无法想象这次多了一只猫,事情会有多难搞。

 

于是他放下书,再次轻手轻脚地走到莫扎特面前,伸出他的手正想拍拍他,想不到猫咪居然是先意识到他存在的人,萨列里甚至觉得那只猫咪早就醒过来了,只不过是为了观察他所以才不动声色。

「莫扎特,起来了。」他无视猫咪的喵喵声,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唔……妈妈……让我再睡一下……」莫扎特稍微推开了他的手,皱了皱眉头。

「莫扎特。」萨列里收回了手,压低了声音喊了一句,就如同他第一次跟罗森伯格去看他《后宫诱逃》的排演时,一样的低沉,一样的让人觉得震摄。

莫扎特从沙发上跳起来,猫儿在空中在空中转了半圈,刚好被萨列里接住。

「大师您回来了!」回过神的莫扎特看着眼前的乐师长,开心地就想蹭上去,却被萨列里拦开,「请不要这样。」

莫扎特委屈巴巴的看着萨列里,活像是他才是那个家被人强行入住,还附带一只猫的那种。

「现在很晚了,该歇息了。」萨列里端起放在矮桌的杯子,又啜饮了一口热可可──能够在夜里还能吃上一点甜的真是太好了。

「可是──我们都还没帮牠取名字呢。」莫扎特又把猫抱起,有那么一瞬间萨列里和猫儿的眼睛四目相望──真不知道是他的错觉还是什么别的,他真觉得这猫跟莫扎特真是有那么像。

「那要叫什么名字?」他伸出了手,轻轻地摸猫儿的头,猫咪发出舒服的声音。

「我想想……」神才歪了歪脑袋,右耳边的那搓呆毛也顺着他的动作左右摆动,「猫!」

萨列里相信自己一定是露出了不可置否的表情,他固然知道天才的确跟人有不同之处,但是命名品味这么独特的吗?

「不然要叫什么好呢……东尼!」小天才又蹦出了另外一个名字,但是萨列里一听也知道这是安什么心。

萨列里挑了挑眉,斟酌再三才把话说出口,还特地用了敬称「您这是要叫猫?还是叫人?」

小天才露出了耀眼的笑容「我可从没这样叫过您啊,当然是叫猫啰!」他又补了一句,「如果大师希望我这样叫您也是可以的,只不过这样就得再另外替猫起个名字了。」

萨列里顿住了,好一下子才能干巴巴地说出一句好吧。

莫扎特笑得灿烂,边抱着猫儿边蹭着萨列里,他只说了一句晚了该睡觉了。

 

〈猫咪〉06.20.21

 


评论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