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波塊

灣家人
法扎合集停更

【萨莫萨无差】圣诞快乐

#文

法扎

萨莫萨无差

现代paro 可能是教授萨学生莫之类的

米扎flo萨形象带入

快乐ooc,快乐烂尾

很短,真的很短

.

.

.

.

.

.

.

一、

  十二月二十五日,圣诞节,星期六。

  莫扎特迷迷糊糊地想,可以睡翻天了,反正不上课,于是他看了一眼床头头柜的时钟,就又把自己埋进枕头跟棉被堆里,对于一个写稿子到凌晨四点还不睡的人来说,眼下最重要的就是睡眠了,尽管做为一个死线战士拖到三点五十分才开始写,并用了十五分钟写完整个作业的莫扎特似乎没有立场这样说。

  谁管他圣诞节呢,就算是世界末日他也要睡个饱。莫扎特阖上眼睛、把自己重新塞回棉被里,卷成一团谜之生物之前,好像看到了一个身影,但是他没有想太多,闭上眼就又沉回了梦乡。

 

二、

  萨列里揉了揉眉间,接近学期末,功课量不可避免的多了不少──应该说,就算不出作业他也不会被辞退,但谁让他是一个好老师?于是他对着剩余的三十份作业叹气。一边想着能不能让助教去改这些作业,一边想着圣诞晚餐的巧克力蛋糕跟一杯完美的维也纳咖啡。

  好饿,萨列里开始后悔他三十秒前的行为,并摸索着口袋里有没有任何糖果可以一止嘴馋。糖果没找到,倒是摸到了一张纸条。

  纸条是这样写的:

  亲爱的安东,我的好大师!(附上一千个吻!)

  抱歉我借去了你的外套,顺便拿了几颗糖果(几颗,萨列里心想,你把我口袋里的糖果全掏走了,这还能说是几颗吗。),希望你不要太在意!

  爱你,你亲爱的沃菲(再附上一万个吻!)

  萨列里将手中的纸条握紧,指头的关节因为用力而发白,他正在尝试不要抛下这二十九份作业,拎着小刀回去砍莫扎特。

 

三、

  原本要睡到傍晚的莫扎特最后还是被萨列里拎出去了。

  如果这两人刚好经过你身旁,你就会看见一只金毛乱翘的莫扎特被萨列里拎着,撑着睡眼惺忪,还有一点没清干净的眼线──莫扎特义正严辞地说:这是眼线!只是今天画比较淡!

  萨列里不可置否着点了点头,继续拖着莫扎特,显然没有要理会任何来自莫扎特的抗议。

  「安东你这是虐待人!我只睡了三个小时!」

  「谁让你在清晨三点五十分赶稿子的。」\」

  「……」

  「安东,我的好大师,我错了,但就是……让我多睡一个小时,不,就算是半小时也好!」莫扎特开始死缠烂打无所不用其极,但他可是萨列里,安东尼奥.萨列里,已经见过太多次这种手法了。

  于是萨列里丢给他一罐提神饮料,莫扎特悲鸣了一声。

 

四、

  莫扎特面无表情地看着萨列里桌上的二十九份作业,面无表情地在萨列里的注视下坐下,面无表情地拿起了笔开始批阅……更正,有些人的作业让他不禁面露惊讶之色,顺便感叹怎么会有人写出这种东西。

  萨列里友善提醒莫扎特,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在脑内进行三个声部以上的混音。

  莫扎特撇撇嘴,接过了萨列里递过来的热可可,给予萨列里一个灿烂、可以让无数的少女烧起来的微笑,萨列里心想,他可不是什么少女。

  实际上,改那些东西也花不了莫扎特多少时间,只不过他总要边写边说上几句,因此让可以在十几分钟里弄完的东西拖了整半个小时。萨列里在一旁处理别的事情,没有任何心思去理会莫扎特到底说了些什么,只是偶尔敷衍回答两声──反正莫扎特也不在意。

  萨列里阖上笔电,看着一旁在椅子上软成一团不明物体的莫扎特。

 

五、

  「好无聊喔安东,我们可以回去了吗。」

  「安东你还在干嘛啊今天圣诞节不是应该放假吗。」

  「……怎么会有人这样写啊,我来帮他改一下吧……我知道了我不会碰的别这样瞪我。」

  萨列里重重叹了口气,在他第两万四千六百零一次把莫扎特从他的身上赶下来时,莫扎特说什么也不愿意地死死黏在他背上,像是黏在鞋底的口香糖一样,萨列里说。

  您有遇过善解人意和蔼可亲还会作曲混音的口香糖吗,莫扎特说。

  没有,萨列里说,但是口香糖至少比一只沃夫冈好处理多了。

  莫扎特眼巴巴看着萨列里,萨列里再次把莫扎特拔开,径自站起身。

  「要去哪?」

  「回家。」

 

六、

  说是回家,萨列里却是特意带莫扎特绕了一圈附近的市集,虽然不像某些区域的市集那样热闹,但是也满溢着过节的气氛,莫扎特兴奋地像是个孩子,在摊贩之间跑来跑去,跑回他旁边时,脸上还带着一点红。

  萨列里提着几袋东西,将其中几袋塞给了莫扎特。

  「回家。」萨列里说,尝试躲过莫扎特手中高举的槲寄生,幸好莫扎特没有他高,但还是被莫扎特亲了一口……在脸颊上。

  萨列里看着莫扎特,后者露出一个小胜利的微笑。

 

七、

  踏进去屋内的那一刻,莫扎特不禁感叹出声,看着满房子的装饰,还有客厅里的一个圣诞树,现在说有一个圣诞老人会从壁炉里出现他也毫不意外。萨列里只是看着眼前惊讶的莫扎特,径自将食材拿去厨房放──现在才处理圣诞大餐有点来不及了,况且莫扎特看起就没有要帮忙的意思。

  萨列里瞪了一眼莫扎特,神才只好默默收起刚伸出,准备要沾一点面糊来吃的手。

  叩、叩,敲门声。

  莫扎特看了一眼萨列里,后者一个眼神示意莫扎特去开门。

  莫扎特开了门,接过一大袋已经准备好的圣诞餐点。

  莫扎特关了门,一脸错愕的看着萨列里。

  「今年没什么时间准备。」萨列里在莫扎特开口之前就回了话,像是已经预见到莫扎特的反应──的确也不出所料。

  他将东西在桌上放置好,拉着莫扎特在餐桌前坐定。

 

八、

  烛光映照在萨列里的脸上,将他的五官映照的更加立体,莫扎特看得出神,萨列里咳了一声,神才眨眨眼,意识到自己有多失态,他干笑一声,谁知道平时风流倜傥,一个眼神迷倒千万众生的沃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也会有脸红红到耳根子的一天。

  他们吃完圣诞大餐──考虑到两个人能够吃完的东西实在有限,萨列里其实没有准备太多,莫扎特在吃完最后一点麦片粥的时候看向了萨列里的千层面───这是他自己做的,好歹他是个意大利人。

  注意到那看向自己的眼光,萨列里指了指餐桌上的小乳猪,莫扎特发出一串不明的声音,隐约能听出「可是安东……你的……看起来……好吃」之类的话语。

  萨列里无可奈何,只能给莫扎特一点,然后就收获了一个来自开心又自由的音乐小精灵的灿烂笑容。好吧,萨列里心想,等价交易。

 

九、

  当他们听见教堂传来的钟声时,莫扎特拿着那颗槲寄生──这次萨列里坐在椅子上看书──莫扎特的目的达成了,获得了胜利。

  萨列里看着莫扎特得意的表情,心里决定不戳破那只是个普通装饰用花圈的事实。

 

〈圣诞快乐〉 12.25.21

 


评论

热度(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