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波塊

灣家人
法扎合集停更

【莫薩莫無差】戒指

法札

莫萨莫

但我觉得这篇比较偏莫萨

角色外观Yamin罗森伯格带入(就是那高得吓人的假发(。

米札flo萨与否个人决定

全意识流

我想写糖所以我写了

因为我想写糖所以史实被我拿去泡咖啡了(不

我不知道戒指甚么时候出现的我也没去查不然我怕我不敢写了

有错请指出

 

 

 

-----我是分隔线,分隔线是我-----

.

.

.

.

.

.

.

.

.

.

几乎是全维也纳都知道了这件事,好吧,确切地说,的确是全维也纳都知道了这件事。

人们议论纷纷,先是贵族在沙龙间,隔着那华丽有着花边点缀的扇子交谈,小声却又毫不留情的窃窃私语,再来是马车夫,酒馆里的买醉客人跟那些跳舞助兴的舞娘,市井小民的茶余饭后,风声在整个维也纳不胫而走,因为人们就是传递的最佳路径。

同时间,在消息传开的同时,也有着许多讨论,人们的声音不停交织着,化作一篇又一篇的故事,其间还有参杂着谁的名姓跟风流韵事。不论在属于贵族的沙龙宴会中,又或是市井小卒的酒馆里,提起这个话题总能让人凑过来七嘴八舌一番。

「你听说了吗?」某夫人端起他的杯子,啜饮了一口。

「你说那个吗。」

「听说是普罗斯伯爵家的的家的千金。」她小心翼翼地说着,眼神不停打量着旁边跳着舞的姑娘。

「我觉得是加罗雅家的小女儿,听说他在那次宴会上还吻了她。」另一位夫人皱了皱眉,说出了某次宴会上的情景,那天可是搞得场面一度混乱。

「亲吻不过就是甚么稀疏平常的事情吗?他不每一天都在东亲西吻的吗?」

「我上次还见过他把安里斯家的三个女孩儿都亲了一遍呢。」

「真的吗?跟我说说吧?嗯?」她的头凑得更近了。

「我觉得是市集边那个卖牛奶的姑娘。」某个常在酒馆里凑热闹的接上来附和。

「你开玩笑吧。」

「不不,我认真的,看他每一天都殷勤地对那女孩儿示好,你能说不无可能吗?」

「少乱说话了,那戒指可不是普通人家可以负担起的。」

「但也不至于贵到哪里去,要我说,一部三流剧院上演的歌剧大概就可以负担起了。」

「说的还真是有理。」

「会是那旅馆老板娘的女儿吗?」又一个人插入了话题,「我记得他就在她们家旅馆租房间住着,以前还喜欢过那家的大女孩──唉,可惜未果。」

沃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著名的音乐天才,美泉宫里的音乐家,在一次的歌剧表演上,被眼尖的贵族们看见了手上的戒指,引起众人的议论纷纷。

那枚戒指并不豪华,对贵族们来说甚至可以说是过分朴素,但是在演奏上却是宛如炫耀似的显露在众人面前,像是他本人一样闪烁着过分耀眼的光芒,叫人不去注意到都难。

「唉,萨列里你看看那个莫扎特,居然这么明目张胆地亮出自己的戒指,唉,可惜了,不知道是哪个无辜少女受害,唉。」罗森伯格顶着他的假发,叨叨不休地在萨列里耳旁念着。宫廷乐师长仍旧踏着规矩的步伐,脸上的神情丝毫没有一丝波动。

「我倒是不知道您何时如此关心莫扎特了。」他这样说着,没打算去看罗森伯格的脸,也不需要看他的脸。

「我……一点也不!一点也不!一点也不!谁关心那个莫扎特!」罗森伯格气得在原地停下了脚步,手杖跟脚非常有默契敲着地板──正如萨列里所想。

「快走吧,皇帝还在等着我们上报今天的进度呢。」走在前方一步的乐师长回头看向了他。剧院总管只得整理仪容赶紧跟上他。

说巧不巧,两人就在转角拐弯处遇见了那神才,说是遇上,不如说是撞上比较确切。「哎呀哎呀,不好意思,大师。」跌坐在地的莫扎特看着眼前的宫廷乐师长,「你──」罗森伯格拿着手杖指着他,像是他刚做了甚么罪大恶极的事情。

「请起来吧。」萨列里伸出手,罗森伯格还在后面大叫──天地在上,这两人到底是结了甚么天大的恩怨,莫扎特握住他伸出的手,站了起来,「多谢大师。」莫扎特仍旧以他那灿烂的笑容笑着。

「领子要记得整理好喔,我的大师。」莫扎特在离开时低声了一句,顺手将对方的领子拉开了一点。

没有人会知道萨列里脖间挂着金色细炼上有着个朴实的戒指。

也没有人会知道那戒指的背面刻着W.A.Mozart。

〈戒指〉 06.05.21

 


评论(9)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