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波塊

灣家人
法扎合集停更

【莫薩】兩段段子

兩段不連貫,請當作是為了揣摩角色性格所做的試寫
米扎帶入
角色屬於他們本人,ooc屬於我

.

.

.

.


之一 音乐天使与老人

天使自天上降落,在他的床畔边垂下眼睑。年华老去的人在白色的软床上躺着,呼吸浅短却不难感受出是将死之人。 「喔,吾爱。」天使垂下他的手,尝试抚摸他的脸,「喔,吾爱。」病床上的老人缓缓张开嘴,略显艰难地开口,「……」接下来是一串不明所以的音节。没有人因为这声响过来关切老人,多数人只不过是将其视之为无关紧要的噪音──毕竟一个有着精神问题,又将步入棺材的老人,谁还会花太多心思呢?

「对不起……我很……抱歉……」老人使劲睁开自己的迷茫的双眼,仿佛瞥见了那熟悉的金色发丝,仿佛听见了那充满活力的噪音,天使微微笑了一下,轻轻地捧着他的脸──尽管他仍感受不到,细长的手轻轻抚过脸庞,掌心轻柔地覆上了那在脖子上的,细长的伤口。 「……吾爱。」天使低下头,在那伤痕之处轻轻落下一吻,尽管老人并不感受得到。

晚春的阳光仍有些温暖,不似夏季那般毒热,街道上的来往未曾停歇,反而更加热络。即将进入夏天,在春日里发芽的小草,将在夏日里茁壮,如同他所教育的那群孩子们那样,而他,已经是将化做养分的秋叶了。

他咽下气息,平静地离去。

 

之二 音樂小精靈的自白

我只不過是您心中的那抹幻影,在夜裡踩著金色音符與星星編織而成的小路而來,在夜裡的月光下盡情舞蹈,為您唱小夜曲。喔,我親愛的大師,安東尼奧,儘管您不喜歡我如此稱呼您,但還請原諒幽靈的一絲任意。白日裡我雖不在您身邊,但是我可清楚每日所發生的一切。喔,我親愛的大師,您的新歌劇令人驚艷,可惜那些凡夫們並不懂得這一切!

喔,我的大師,小弗朗茨最近好嗎?他的音樂確實不錯,但比起我的還少了些自由律動的靈魂──不過我相信在大師您的教導下,他一定能夠成為出色的音樂家──不過仍是比不上您與我,是啦!

我只是您心中的那抹幻影,在夜裡的月光下與星星共舞,為您唱小夜曲,啊!請聽我說吧!我的愛人!我的大師!

 

您的年華老去,雙眼迷茫,也不再能如以往一般騎馬,啊!我懷念您在馬背上的自信,如今,歲月與流言蜚語卻將這一切奪走!啊!我氣憤到想寫一首交響曲──只可惜我如今已無法執筆,多麼可惜!

啊!我的大師!請聽我說!我有這麼多的情感(他用雙手畫了一大圈,但想必薩列里沒有看到)想要向您傾訴,但您似乎無法看見我,也無法聽見。喔!原來是因為我已經死啦!啊!請別難過!

因為我們總有一日會再見,而在那時,我會再寫好多好多曲子獻給您的,好嗎?


註:

歷史上薩老師的確有在自己脖子上弄出傷,但那是在他晚期精神不穩定的情況下,誰也不知道他是否真的是故意為之(心痛

薩老師喜歡散步,騎馬,還喜歡到家附近公園走走(正巧扎特家也在那公園附近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