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波塊

灣家人
法扎合集停更

【萨莫萨无差 萨中心】冬天

总之是法札

原卡部分米开来带入虽然我私自设定flo萨但应该是不是都没差

烂尾癌无药医了

大概是大家都会写到的的老梗

法札萨莫萨无差


.

.

.

.

.

.

十二月五日,冬日。宫廷乐师萨列里正走在维也纳的街道上,冬日里,路上来往的行人少的可怜,而他便是其中之一,大部分的人可都希望着早些回到自己温暖的家中,说白就是在这寒风多待一秒都是折磨。

萨列里走得很慢──反正也不碍到谁,路上的行人就这么几只小猫,他将衣领拉高,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另外围了条围巾与带了一副手套──这是管家特意叮嘱他的,毕竟谁都不想让身为宫廷乐师的他受到任何一点风寒。

「您确定真的不需要马车?」老管家看着街道因积雪而闪烁着白色,再次地确认自家主人的意愿,「是的,我并不需要,一下子回来了。」在管家的坚持下,萨列里最后穿戴上了围巾与手套。

事发隔年,他又再次来这叩访──在公墓的某个不起眼的地方,长眠于此地曾经是最耀眼的星星,萨列里在白色的墓碑前站着,去年新刻上的字仍是清晰可见,就算单只有文字却也仿佛能听见那充满精神的「沃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札特,为您效劳!」

当然,这儿除了他之外,谁都没有。他盯着那墓碑好一会儿才又转头信步走回家中。

回到家之后,他褪去了大衣,坐在壁炉旁的沙发上,疲惫且贪恋地享受着这份温暖,他闭上了双眼,在一片黑暗中他仿佛又看见星星,还有音符,交杂在一快之后形成了美好却又痛苦的颜色,他睁开双眼,火炉里的柴火仍在劈啪作响地烧着,佣人端来的甜酒他也未饮半分,他端起了杯子,瓷盘与杯底的碰撞发出了清脆的声响,像是星星在跳跃,不,他摇摇头,试图将那些可以勾起回忆的一切从脑海里挥走,但那些星星却像是被他的动作吸引似地汇集过来──还各自闪烁着不同的颜色,蓝色的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紫色的──所有的颜色都混杂一块,像是暴雨般的在他眼前落下,令人眼花的同时又感到头晕。

「大师?萨列里?」被叫出自己姓氏的萨列里睁开了双眼,一头金发的青年正盯着他瞧,脸上的稚气与活泼就宛若他记忆中的一样。


评论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